温州开展百日攻坚督查活动 直击市区不文明现象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6-08 08:10:00
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以集中三周时间“找问题”、三周时间“回头看”等形式,推进各地各部门强弱项、补短板。

  6月2日至4日,市文明办开展百日攻坚督查活动,先后来到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地进行走访督查。

  自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保持高压态势,已派出督查组随机前往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各类公厕等重点区域,围绕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等六个方面,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常态化督查。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以集中三周时间“找问题”、三周时间“回头看”等形式,推进各地各部门强弱项、补短板,高标准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问题

  农贸市场环境脏乱

  小区电动车乱停放

  坐标:瓯海区

  6月2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南白象农贸市场、南湖锦园、朝霞社区等地。

  刚走进南白象农贸市场大门口,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进入市场发现,乱堆放现象非常严重。在蔬菜区,不少摊贩占道经营,许多蔬菜残叶、塑料袋等被丢在了地上。鲜肉类、海鲜区,地上污水横流,在摊位的排水凹槽中,还漂浮着食物残留物,令人作呕。转了一圈后,督查组发现,整个菜市场随处可见垃圾,环境脏乱,令人担忧。

  在朝阳社区的博沃嘉园,督查组发现了小广告的身影。在小区的自行车停放处,有几辆车子东倒西歪,直接停在了车库通道里,很是影响环境。在南湖锦园北区,小区外的乱停放情况严重,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停在了人行道上,甚至一些共享自行车直接停在了消防通道上。随后,督查组将存在的问题告知责任部门,并责令整改。

  问题

  工地公益广告太少

  公园外乱停车严重

  坐标:瓯海区、鹿城区

  6月3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屿农贸市场、吾悦广场建筑工地、汤家桥路、上陡门浦公园等地,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察看,并督促责任部门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黄屿农贸市场存在公益广告不足的问题,违规设置超高广告牌体。汤家桥路上,有许多车辆停靠在一些办公单位的门口,堵住出入口,甚至有的还占用了消防通道,路边的垃圾桶非常破旧,垃圾分类也做得不到位,道路两边的文明标语数量不达标,缺乏公共厕所指示牌。

  上陡门浦公园外的公园导向牌边上赫然停满了电动车,让人根本无法靠近观看。公园内部缺乏公益宣传,也没有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急救设备,所谓便民服务站只是一家餐馆,急需整改。

  问题

  禁停区域内停车

  垃圾桶脏乱不堪

  坐标: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

  6月4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旭日小区、灵昆沙塘农贸市场、九村村等地。

  旭日小区内的许多条消防用道上虽然没有车辆停放,但紧挨着停放的私家车和共享单车,多少存在隐患。门口划着禁停黄线的区域内仍停着许多电动车。原本破旧的垃圾桶换成了分类垃圾桶,有专人正在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但是一些楼栋的墙面上依然存在小广告,一些楼层还堆放着杂物。

  灵昆沙塘农贸市场的内部环境良好,消防设施每月都有派人定时检查,但是外部的垃圾桶长时间没有清洗,脏乱不堪,路面的污水也有汇集,无法及时排掉。九村村的整体改建比较成功,村内的设施都很齐全,环境也很整洁,目前正作为样板村带动周边村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