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装燃气报警器”老骗局又出现了!

平安北京 2020-06-09 19:29:56
近日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身穿“工作服”、脖挂“工作证”、手提“工具包”,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免费检查燃气安全推销安装燃气报警器。

  警惕!这是骗局,别上当!

  近日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近期,北京警方连续接到多起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检查燃气安全为由,入户推销安装报警器,并收取300元的材料费和安装费,但在索要发票时,对方既不能出具正规发票,公司地址也回答得含含糊糊,怀疑是骗子。

  接到报案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查看监控录像等,很快便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并兵分多路,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当场起获作案车辆、假冒燃气公司的工作服、工作证以及票据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嫌疑人从网上购买了看似燃气公司的工装,并以每部30元至4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的燃气报警器,又制作了相关“证件”,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工作日的白天上午10点至下午1点,这个时间段一般只有老人或者保姆在家,便于实施诈骗。

  为掩人耳目,嫌疑人以会见“朋友”的名义,扫健康码进入小区,在乘电梯时才会换上“工装”,随机敲开门后,以检查燃气管道安全隐患为由入户,并在“检查”完后,告知事主家中的燃气设备不安全,有泄漏迹象,需要安装报警器。大部分事主一般不懂,考虑到安全问题,经嫌疑人一顿忽悠后,多数会同意安装,并支付相关费用。

  为避免被事主识破,嫌疑人实施诈骗后还装模作样的留下公司电话,告知其后期需要维修或退换货,随时可以打电话咨询。若发现事主仍然有顾虑,就谎称300元钱会在月底返现为燃气费,蒙蔽事主,使其不报警,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在全市实施诈骗20余起。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北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