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防控

温州网 2020-06-19 07:06:00
要把精密智控抓得更准,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加大重点地区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风险受控机制。

  温州网讯 6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审议意见,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新情况、新动向,容不得丝毫马虎,决不能有任何闪失。我们要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前功尽弃,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精密智控抓得更准,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加大重点地区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风险受控机制;加大重点场所管理,把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密集场所管到位、管彻底;加大重点环节监管,做好重点进口食品溯源管理;加大打击走私力度,落实各个环节的应急防控措施;加大基层防控力度,做到常态化管控措施到社区、到小区、到楼幢、到人。

  会议强调,要把常态防控抓得更牢,紧抓不放境外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紧抓不放校园安全,统筹落实常态化教学管理、校园卫生、家校联动等措施,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紧抓不放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处。要把全民防控抓得更严,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继续抓好公众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把公共卫生体系建得更紧,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模式下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筑牢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底”,不断提高应对能力和救治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