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 把“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抓紧抓细抓实

温州网 2020-06-21 09:47:03

  温州网讯 前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推进我市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G15沈海高速公路(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安全生产不仅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抓紧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要摸清底数,对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以及驾驶员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查明隐患,紧盯危化品运输源头充装、罐体运输、路面执法、企业管理四个关键环节,做到隐患全面排查到位。要铁拳整治,对隐患实行动态销号管理,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挂牌办理重点问题,做到整治闭环管理到位。要严格执法,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对象依法进行惩治,企业该关停的坚决予以关停。要常态化管控,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物防、技防水平,构建完善全链条、全方位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要落实领导责任,由属地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交通部门负责人定期研判,深入一线现场督查,把责任传导到一线。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交通运输部门与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消防救援等部门协作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刚性执法,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严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