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针对先天性手足畸形患者福利来了 贫困患者可免费治疗

温州网 2020-06-28 08:04:56
今起,面向全国征集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家庭贫困的患儿可报名申请,免费治疗。

  温州网讯 “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简称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今年首站将于下月11日在温州启动,今起,面向全国征集先天性手足畸形患儿。家庭贫困的患儿可报名申请,免费治疗,届时全国手外科专家联手在温医大附二院为患者做手术。报名热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医院手外整形科:0577-85676068。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学系主任高伟阳教授介绍,多指(趾)、并指(趾)畸形、分裂手、束带综合症等等先天性肢体畸形,是可治之病,早发现早治疗,手术疗效好。但由于先天畸形的矫正具有难度大、费用高、经常需多次手术等特点,许多贫困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大拇指工程设立专门帮助全国贫困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届时来自全国的手外科专家一起来温医大附二院做手术。

  全国首个大拇指工程慈善公益项目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医大附二院、中国手外科医师协会联合主办,为全国患有手部先天畸形因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治疗的患者提供资助,是精准的医疗慈善项目。

  该工程自2016年6月在温州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陕西西安、河南郑州、新疆乌鲁木齐、新疆阿克苏、宁夏银川、重庆、云南红河等地,让300多名贫困手足畸形患儿通过手术康复。该工程曾获得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慈善奖等荣誉。

  相关链接

  申请需提供的材料:

  (1)申请表一张(需详细填写)(向报名单位索取)

  (2)患儿出生医学证明及户口本(复印件)

  (3)患儿父母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4)家庭情况自述材料

  (5)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及乡镇级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内容包括:住房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等,需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及乡镇级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盖章)

  (6)其他相关材料(如残疾证、低保证、特困证等)

  (7)病情资料(包括X片、既往病历等)

  (8)异常部位的照片

  资料收集后请将上述提供的材料扫描后上传发至feydmzgc@163.com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