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0-06-29 07:34:46

  温州网讯 全市民政会议昨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锚定“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新时代温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民政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将以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现代慈善、移风易俗、数字民政六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助力打造暖心之城、颐养之城、和谐之城、大爱之城、文明之城、智助之城。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民政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全会对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民政工作要强化窗口意识,把民政事业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中去考量,放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课题中去落实,放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职责使命中去推进,让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写在群众笑脸上。

  陈伟俊强调,要织密保障之网,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做到兜底保障更精准、特殊群体帮到位,打响温州慈善品牌,为全面小康兜底护航。要倾尽为民之力,把“幸福颐养”融入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巩固移风易俗成果,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幸福温州增色添彩。要提升治理之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完善基层治理格局,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为和谐善治夯实基础。要高举改革之旗,继续扛起“探路者”担当,交好国家和省级重大改革试点成绩单,深入推进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工作体系智慧化,为探路先行打造样板。要担当应尽之责,始终把“保基本民生”放在首位,助力深化“三强两促”,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打赢“两战”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清单化推进《实施意见》落实,提升基层服务力,打造高素质队伍,全力构建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民政工作格局。

  姚高员要求,要用心用情抓工作,秉承“大爱之心”,做好“关键小事”。要善作善成抓工作,对照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用实实在在成效换取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多方联动抓工作,构建“大民政”格局,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军、厉秀珍、陈应许、林亦俊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