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推动村社组织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

温州网 2020-07-09 08:12:00
把握政策标准,创新方式方法,环环相扣、抓细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温州网讯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将全面启动。在前阶段赴平阳、乐清等地调研基础上,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深入瓯海专题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标准,创新方式方法,环环相扣、抓细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瞿溪街道瞿源村,陈伟俊察看了新村融合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瓯海区及瞿溪街道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情况。陈伟俊希望瓯海区及瞿溪街道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试点工作,试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结果,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是不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是不是真正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标准。作为全市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头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件事关当前、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陈伟俊强调,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旗帜、压实责任,发挥政治优势,走好群众路线,把党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坚持试点先行,坚持“好头雁、好班子、好气象、好生态、好局面”的“五好”目标,系统谋划好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推进步骤,抓好问题梳理、办法创新、难题破解,严把标准、确保质量,确保试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坚持严把政策,全面落实“一肩挑”“3改5”等换届工作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把人选关口,确保选举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六清”为先,着眼于解决可能影响村社组织换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把村社组织“清底”、基层作风“清风”、涉黑涉恶“清障”、村社财务“清账”、信访问题“清仓”、教育引导“清心”等“六清”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到位,为村社组织换届扫清障碍。要坚持选人为要,严把素质关,走好群众路线,在干中比选,确保把头雁选好、把班子结构优化好。要坚持目标完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选举结果体现组织意图、群众愿望,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当前要在全力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村社发展、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发展搞上去、让百姓得实惠。

  市领导王军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