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再添新景 今年新增文化礼堂484家

温州网 2020-07-09 08:12:00
今年我市将高质量建好农村文化礼堂484家,年底前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实现全覆盖。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高质量建好农村文化礼堂484家,年底前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实现全覆盖。

  自2013年启动以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将文化礼堂打造成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和巩固基层群众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阵地。去年,全市共新建文化礼堂633个,累计建成文化礼堂2515个,其中五星级文化礼堂114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全市现有志愿服务组织7327个,注册志愿者281万人,居全省第一。

  今年是我市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第一年,也是村社规模调整之后深化拓展文化礼堂建设的第一年。我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一并研究、一并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众平台、坚强阵地、精神家园、广阔舞台”和文化礼堂“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定位,健全完善文化礼堂“7651”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扩面增效。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在高质量做好平阳、乐清、瑞安3个全国试点和鹿城、瓯海、文成、龙港4个省级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市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年底前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实现全覆盖,乡镇一级文明实践所、村社一级文明实践站建成率80%以上,高质量建好农村文化礼堂484家,有条件的县(市、区)2020年文化礼堂建设实现500人以上行政村全覆盖。

  “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的是平台、阵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市将在资源整合上再下功夫,进一步统筹市直部门、市县两级、村和村之间的资源,积极打造“村晚”“村歌”“村运”“村操”“村史”“村贤”等“六村”品牌项目;坚持建好“宣传嘉”云平台,将全市各级各类服务大菜单项目统一集纳到该平台,推动配送服务精准化便捷化系统化;重点抓好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四千结对”“新青年下乡”等行之有效的载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助推乡村振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