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没有忘记我们曾为武汉拼过命” 温州援鄂医护陆续收到湖北抗疫纪念物

温州网 2020-07-14 07:25:00
近日,温州多位援鄂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湖北的一份“大礼包”。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多位援鄂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湖北的一份“大礼包”。援鄂医疗队员持“灵秀湖北”感恩卡,可携带3名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7月12日,记者联系他们,听他们说一说现在的工作日常以及收到礼物时的那份惊喜与感动。

  “拆开礼物的那一瞬间,我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5月5日,温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朱莺在朋友圈发文。那天她收到了来自武汉的礼物,礼物上写着“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武汉人民感谢您”,打开是一枚银质的纪念章,还有邮票。

  6月25日正值端午节,朱莺再一次收到来自湖北的“大礼包”,里面有“灵秀湖北”感恩卡、荣誉证书、纪念章等多种纪念物品。朱莺发文朋友圈:今年的端午节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节日,今天我收到了来自湖北武汉最珍贵的礼物。

  1月25日(正月初一),朱莺成为浙江首批援鄂抗击疫情的一员,奔赴武汉。4月6日,朱莺回温。回到温州以来,她马上就投入工作,与武汉那边进行联系很少。这几次收到过来自湖北的礼物,她很开心,也很激动。“他们没有忘记我们曾经在那边‘战斗’过,为武汉‘拼过命’,我们也不会忘记他们。”

  荣誉证书和纪念章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赠予,证书上给每位医护人员写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您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白衣执甲、支援湖北,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现在,朱莺早已恢复了正常的工作频率,但她的嗓子一直没好,仍旧沙哑。朱莺说,回来之后就挺忙的,也没来得及去看,体力较原先差了很多,这是元气还没恢复过来。

  虽然援鄂医护人员凭“灵秀湖北”感恩卡终身免湖北景区门票,但朱莺表示,她工作很忙,估计要到退休之后才有时间去欣赏湖北的大好风光。现在会好好收藏起来。

  同样收到援鄂纪念“大礼包”的还有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科长陈身贤。记者联系陈身贤的时候,他正与家人在楠溪江过周末。“这是回温以来的第一个出去游玩的周末。”陈身贤提到,自回温之后,他休息了几日就进入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医院的工作很忙,五一假期、端午节假期也是连轴转,直到这个周末才抽出时间去度个假。

  说起“大礼包”,陈身贤提到,他是在6月下旬左右收到的,收到的当天就打开看了一下,便放在家中做收藏了。“有感动,有惊喜,但对我而言,援鄂的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些‘礼物’都是纪念品,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陈身贤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相关链接:

  “灵秀湖北”感恩卡

  感恩卡的卡面上印有一幅远眺长江的素描风景图,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三峡大坝等湖北省地标建筑清晰可见,同时还印有“大爱逆行护荆楚医者仁心显担当”的字样。

  感恩卡的使用说明显示,该卡使用对象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本人,每次可携3位亲属通行,适用范围为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使用时间和次数为终身有效,不限次(每个景区每天限入1次)。

  抗疫纪念章

  纪念章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单枚质量50g,圆形。正面主景为一名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形象,左下角饰以湖北省省花梅花,上方刊“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文字,背面主景为湖北标志性建筑三峡大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