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梅雨期有31天明显降水 但温州大中型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

温州网 2020-07-22 07:54:00
50天梅雨期中,我市除鳌江内河略超警戒外,其余江河控制站未超警戒,全市所有大中型水库未超汛限水位。

  温州网讯 7月21日,市水文管理中心发布《温州市2020年梅雨期水雨情总结》,50天梅雨期中,我市除鳌江内河略超警戒外,其余江河控制站未超警戒,全市所有大中型水库未超汛限水位。

  今年我市5月29日入梅,7月18日出梅,梅雨期50天,主要特点为:入梅较常年(6月14日)偏早;出梅较常年(7月6日)偏迟;梅雨期较常年(22天)偏长;降水天数多,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匀,午后短历时暴雨较多。

  今年梅雨期我市共出现9轮强降雨,明显降水天数31天,占梅期总天数62%。日最大降水发生在6月30日,全市面平均雨量26.1mm。全市所有测站1小时雨量超过30mm有333站次,比多年平均偏多42站次。主要集中在午后时段(14~18时),全市累计发生257站次,占暴雨总站次77%。而且短历时暴雨空间分布不均。其中,永嘉县(60站次)、瑞安市(58站次)和平阳县(43站次)短历时暴雨较多,合计161站次,占全市暴雨总站次的48%,龙湾区(3站次)短历时暴雨较少。

  鳌江内河6月7日最高水位3.01m,超过警戒水位0.01m;其余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另外,7月18日出梅时,全市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65%,其中大型水库珊溪水库蓄水率为71%,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为49%,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11.0157亿方,与入梅时相比,全部水库总蓄水减少6272万方。各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