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3.70亿元!温州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20-07-22 08:07:00
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21.91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居全省第二。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多项促消费政策推动下,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563.70亿元,同比下降4.7%,降幅全省最小,比1—5月收窄1.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21.91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居全省第二。

  此前,在疫情影响商家经营、降低消费意愿的背景下,全市财政出资6亿元发放“春暖瓯越·温享生活”消费券,整体优惠力度超18亿元,极大提振了大众的消费信心。在消费券和一系列有效举措的推动下,零售行业商家交易数量增长超26%,直接带动交易额28.1亿元。与此同时,鹿城、瓯海、瑞安、乐清等10个区域发行约1亿元汽车消费券,使6月份汽车上牌量环比增长21.82%。

  不过,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尽管从总体看,全市商贸业发展态势向好,但回暖基础其实尚不稳固。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下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可能会随着消费券淡出而受影响。因此,还要持续推动消费提速提质,深耕消费领域,研究融合创新举措。同时,部分商品高速增长是受引进的网络零售公司带动,并非本地意义上的消费,同时将承受去年高基数带来的压力。据统计,2019年,腾立贸易、唯品会、绿森数码等五家公司网络零售额合计约94.57亿元,占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

  此外,数据显示,上半年,占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较大的汽车、石油等两大传统消费主力品种仍为负增长,汽车零售额下降13.9%,石油零售额下降24.6%。住宿业、餐饮业复苏偏慢,恢复尚需时日。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通过筹备“浙里来消费·金秋购物节”“温州消费季”等活动,以发券、补贴等形式助推特色餐饮、酒店、民宿等生活服务行业回暖。借立体组合式的促销活动,力争年内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居全省前列。同时,加快商圈建设,推进月光经济发展,制订《温州市开展商圈智慧化改造推进公共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