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华:扎根卫生工作一线30年 疫情期间“拼"到脑溢血

2020-07-23 15:4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倩倩) 她是个身高不足1.5米的弱女子,可她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欲与男儿试比高,总能以自己的执着与敬畏、恒心与细致,赢得事业的成功,获得居民的赞誉,迎来“战友”的掌声……她就是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务人员李小华。

  再有三个月,李小华就要光荣退休了。但作为奋战“疫”线的工作人员,即将退休的她却一点也没松懈。相反,她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从医三十多年来,始终服务在最基层,战斗在第一线,用自己的担当、奉献,践行着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有多少同事、多少居民都曾劝她不要这么拼命工作,她总是说:“能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就能使我的人生更有意义,工作使我快乐。”朴实的一句话流露着她的坚定与坚持。

  她不是男儿,却胜似男儿。在疫情防控期间,随处可见她的身影,你总能看到一个黑瘦的她全副武装地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她是村里的“活地图”,从最初的消毒、测体温、排查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到后来每天更新的复杂、细致的名单摸排,她总是能带领着年轻同事迅速而有效地找到隔离对象并做好检测工作,遇到实在陌生的年轻姓名,她便就近找到熟识的签约对象,通过多年积攒的“人脉关系”,第一时间锁定具体位置。

  在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李小华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是她总是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医务人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从来不考虑个人得失,被大家称为“拼命三娘”。

  7月17日上午,李小华如往常一样早早地便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不一会儿,同事便发现她脸色煞白,异常憔悴,立马劝其停下手头的工作。执拗的她本还想缓过一阵再继续,但是面对身体的反常,也意识到不该再逞强,便在同事的搀扶下来到全科门诊潘医生的诊室进行诊治。潘医生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联系院领导并安排转诊。殊不知,话音未落,李小华便晕倒在同事身上。

  情况紧急,大家立即将其送往急救室抢救,待其情况相对缓和后,院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急诊科护士长及潘医生二人跟随120护送她转至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急诊CT检查诊断为“脑溢血”的这个噩耗传回中心时,所有人的心上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病魔无情,人有情。李小华病倒后,她所在的单位即刻发动全体职工爱心捐款。7月20日下午,该中心林聪生主任带领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一同将八十九份爱心款共32700元,转交至李小华家属手中,希望尚在重症监护室的她能早日康复。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尚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但这个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基层白衣战士却倒下了。她用爱与奉献展现了家国情怀,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这就是李小华,一个基层医务人员平凡而令人感动的故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