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温州这位基层“拼命三娘”病倒在岗位上

温州网 2020-07-27 08:56:00
李小华是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没想到却突发疾病,病倒在自己坚守了将近30年的岗位上。

李小华为居民测量血压

  温州网7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7月26日上午,望着仍躺在温医大附一院ICU重症室里的李小华,她的丈夫陈智仁在门外满是心疼。

  李小华是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基层医务人员。原本再有三个月,她就要到龄退休了。没想到却突发疾病,病倒在自己坚守了将近30年的岗位上。

李小华

  退休前夕,突发“脑溢血”病倒在岗位上

  7月17日上午7点半,李小华如往常一样早早地便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出门的时候,她跟我说有点头晕,我让她去医院看看。她却说自己今天还有很多任务,就匆匆去上班了。”陈智仁回忆说。

  不放心的丈夫特意嘱咐其同事去看看她。不一会儿,同事便发现她脸色煞白,异常憔悴,立马劝其停下手头的工作。执拗的她本还想缓过一阵再继续,但是面对身体的反常,也意识到不该再逞强,便在同事的搀扶下,来到全科门诊同事的诊室进行诊治。

  同事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联系院领导并安排转诊。殊不知,话音未落,李小华便晕倒在同事身上。情况紧急,大家立即将李小华送往急救室抢救,待其情况相对缓和后,院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急诊科护士长及门诊同事二人跟随120护送她转至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急诊CT检查,李小华被诊断为“脑溢血”,并进行了紧急手术。手术后,李小华的病情不太稳定。随后,家属将其转院到了温医大附一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疫情防控期间,她就是“活地图”、“拼命三娘”

  说起李小华这段时间的工作,陈智仁感慨说真是太辛苦,每天都是6点多早早出门。由于家住新城,李小华每天从郭溪往返,路程就需要将近1个小时。由于肾功能不好,李小华每周还需要到医院进行三次透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将退休的她一点也没松懈,毫无抱怨,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卡口、安置点、社区医院......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同事们总能看到这位“拼命三娘”。从最初的消毒、测体温、排查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到后来每天核对摸排名单,李小华总是能带领年轻同事迅速而有效地找到隔离对象并做好检测工作。遇到不熟悉的对象,她通过多年积攒的社区“人脉关系”,也总能第一时间锁定具体位置,简直就是社区“活地图”。

  她的同事形容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李小华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她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从来不考虑个人得失。此前,有很多同事、居民曾劝她不要这么拼命工作,她总是说:“能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就能使我的人生更有意义,工作让我快乐。”

  病魔无情,人有情。李小华病倒后,她所在的单位立刻发动全体职工爱心捐款。20日下午,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聪生带领同事们将饱含爱心的32700元,转交至李小华家属手中,希望尚在重症监护室的她能早日康复。

  林聪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虽然临近退休,但是李小华却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奋战在防疫一线,这种实干、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