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木屋 文成玉壶镇村干部成功转移住在山顶的老人

温州网 2020-08-03 20:47:00
为了老人的安全,在联片领导胡保永、社区书记杨上朝、驻村干部林正盛、村干部的联合劝说下,在第三次“登门”转移后,终于得到老人的配合,成功转移老人。
 

   温州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崎岖的山路,昏暗的手机灯光,龙一村党员周浪弟正背着行走不便的阿婆,小心翼翼地向山脚的文化礼堂出发。8月3日,随着台风紧紧逼近,村里一户住在山顶木屋的留守老夫妇时刻牵挂着周浪弟的心,为了老人的安全,在联片领导胡保永、社区书记杨上朝、驻村干部林正盛、村干部的联合劝说下,在第三次“登门”转移后,终于得到老人的配合,成功转移老人。

  “一开始老人不同意,因为腿脚不方便,怕来回折腾,就是不愿转移。”周浪弟谈起来着一波三折的转移故事。第一次不行,再去一次还是不行。第三次,周浪弟带上了镇村干部,在干部们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人终于被感动了。“我们会背你下山,下山后开车送你过去,在安置点我们会给你们准备食物,等台风一过,我们照样背你回去!”干部真诚的承诺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社区书记杨上朝还说,能够转移成功,还离不开干部们的“巧”说,刚好老人的儿女是周浪弟的朋友,这层“信任”成为整个转移的“破冰点”。

  在五一文化礼堂里,安置好了的老人吃着八宝粥,连声说好。

  “有了镇村干部的齐力帮忙,才能顺利转移人员,没有感觉到累,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的肩膀就是他们最大的依靠……”周浪弟如是说。正是党员的“肩膀”撑起了防台防汛时群众的安全,“肩”负起了群众的信任。在玉壶镇,像周浪弟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危难之中显担当,忙碌在防台一线,准备物资、巡逻排险、入户宣传、转移人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