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北部山区全员警戒 避灾场所生活物资一应俱全

2020-08-03 21:39:01

  从8月2日开始,永嘉县北部山区各乡镇全员警戒、高度重视,全力备战、抗击台风“黑格比”。

  8月3日,记者在永嘉县岩坦镇的林坑古村看到,村干部正在挨家挨户地提醒村民注意防范、做好抗台准备,特别是提醒民宿、农家乐老板及时劝离游客。针对部分已经预付了住宿费用的游客,一行人当即商讨转移方案,以确保人员平安。在走访过程中,也有村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顾虑,村干部当即安慰道:“你要是在家里不放心,现在就可以到村民中心来。”

  在林坑村的避灾安置点,生活物资一应俱全,不仅有水和食物,还有折叠床、被褥等应急用品。此外,安置点还专门设置了洗浴设备,可以供村民们使用。林坑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毛天海介绍:“去年台风过了之后,镇政府就把我们这里提升为避灾安置点,配备了基本的设备设施,让村民在这里避灾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舒适、安心。今天晚上我们村干部是全体值班,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截至发稿时,岩坦已撤离工程作业人员65人、转移危旧房人员6人、转移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人员142人。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度汛,早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初,永嘉就已完成全县共414处避灾安置场所的规范化提升建设,各处均配备床、棉被、各类生活用品、手电、雨具、应急灯、消防器材等物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