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选题上门对接走进温大 这些特色项目引人关注

温州网 2020-08-06 16:56:27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 为了深挖温大好故事,让信息更对称,8月6日上午,我市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活动走进温州大学,来自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就“温州大学办学亮点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坚持以“佑启乡邦”为己任,在融入温州中形成特色,在服务温州中获取资源,在引领温州中提升水平。

  “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交流会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对学校办学、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去年以来,学校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锚定省重点建设高校、“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三大目标,并推动机构改革、人事改革、制度改革等三项改革,一年多来,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全省第8位;自然指数排名全省第5位;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专利奖排名全省第3位上述排名均列全国非博士点高校前两位。

  “温州大学在激光光电技术、生态保护、低压电器、新材料、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特色研究,已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近百亿元。”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对学校进行进一步推介,他分享的“学校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等特色项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当天,媒体团一行还走访了温州大学发绣研究所和病毒研究所。作为温州大学的特色项目,温州市发绣研究所成立于1991年,近年来,发绣佳作迭出,囊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等诸多荣誉;“发绣外交”硕果丰厚,作品先后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荷兰、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多次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深受好评。

  温州市病毒学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病毒与免疫学研究平台,分别在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感染与免疫机制研究、病毒诊断关键技术开发、新型疫苗研究四个领域开展工作。今年5月,该团队研发出一款既能诱导特异性免疫又能口服的新型候选疫苗,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10.1016/j.ijbiomac.2020.05.239)上,是我国首次在国际上公开报道具有口服潜能的黏膜型候选疫苗,也是温州首例新冠疫苗研究报道,为疫苗研发提供了“温大”思路。

  记者了解到,此次走访是我市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活动的第二站,走访记者纷纷表示,走进新闻现场,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更利于精准选择新闻选题,把握新闻线索,接下来,他们将与温州大学进一步交流对接,深挖温大好故事,写好温大好文章,传播温大正能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