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纾困惠企举措直达四千余家科企 1.4亿余元奖补提前拨付

温州网 2020-08-08 11:14:06
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快涉企科技政策兑现;组建专家服务团,深入企业破解难题……

  温州网讯 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快涉企科技政策兑现;组建专家服务团,深入企业破解难题……近日,记者从全市科技工作例会上获悉,为降低疫情给科技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已提前拨付涉企奖补资金超1.4亿元、惠及企业800余家,惠及3878家科技企业的1.473亿元科技贷款贴息资金正在拨付中,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时为疫情中的科技企业纾困解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科技中小微企业带来巨大冲击。今年2月市科学技术局出台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围绕新冠肺炎的应急防控、疾病诊治和快速检测等方面的紧迫需求,以“绿色立项”方式支持企业开展科研项目攻关,每项按照企业实际投入研发经费的35%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承租政府持有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生产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免收3个月。对在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各类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

  “为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支持科技企业渡过难关,涉企科技政策兑现比上年平均提前4个月。”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机构等奖补项目,各地科技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及时拨付奖补资金,为相关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目前,19家国有孵化平台已全部完成免租兑现工作,实际兑现总额2021.56万元。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激发科技企业活力,共为150家入孵企业减免租金300多万元。“今年已享受到40多万元的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了。”该园区内的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智慧能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江凤碧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的“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这些话,她切切实实从自己身上体会到了。

  科技政策暖心,惠企服务贴心。我市科技部门成立5个科技工作专项服务小组,建立对口联系服务机制和问题协同办理机制,持续深化科技惠企“三服务”活动。组建173人科技项目专家服务团和创业投资专家服务团,市县联动帮助科技企业、创新载体排忧解难,累计开展线上服务8813人次,上门服务6442人次,化解问题7806个。

  此外,我市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攻关,立项新冠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企业类)14项,项目研发投入3630万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1.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