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4

一个人也要记得光盘!为你奉上“一人食”餐厅

来源:温州网作者:陆珊珊2020-08-14 10:39:00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坚决培养节约习惯”,将光盘行动再次送上了热搜。可是有时候一个人想吃火锅、想吃烤肉,点多了又吃不掉怎么办,生活君今天就来盘点下温州的“一人食”餐厅,让你一个人也可以在尽享美食的同时做到“光盘行动”。

  一味独食火锅

  这家店在时代旁边的小巷子里,需要耐心的寻找,一整排的位置用隔板隔开,让你一个人沉静在美食里,就是位置不太多,去的晚的话需要等位,现在美味不用等上面可以直接取号排队,去之前记得先取号。老板贴心的在候食室里放了投影,冰箱里还有雪糕,等位的时候可以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吃吃雪糕,等待的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

  人均:76元

  地址:锦绣路东浦小村7幢112室

  电话:0577-88351717

  不二定·食堂

  这是一家日料店,店面不大,总体装修属于日式简约风,菜的分量都是一人量,完全可以满足吃饱不吃撑,他们家的桌子都是两人桌、四人桌,如果你喜欢热闹,又只有一个人,可以去跟陌生人拼个桌,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人均:65元

  地址:时代二巷南洋新村8幢105号

  电话:13506666054 15967713646

  拾壹片食烧肉

  店里环境很舒服,位置是围着吧台,一人一个烤盘,菜的分量真的是一人份,肉一两片,虾两个,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的人放心大胆的放开点,店里的小哥哥还可以帮忙烤,强烈推荐芝士西冷,一口芝士加牛肉太满足了。

  人均:122

  地址:锦绣路东浦小村3幢111号

  电话:0577-88606611

  二两五花

  这是一家平平无奇的小店,只有几款简单的饭,但是有人说过能把简单的食材做的好吃才是最厉害的,一碗饭囊括了饭菜肉蛋,想吃的全都有,一口下去真的太满足了,他们家的蛋是溏心蛋,一戳开来蛋黄就流出来了,看着非常有食欲。

  人均:32元

  地址:时代二巷万顺大厦1楼21-4号

  电话:13651869430

  HaveFun日式咖喱

  爱吃咖喱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咖喱是老板亲自制作的,味道很特别,主打咖喱蛋包饭,属于并不是特别惊艳,但一段时间没吃过又会想念的味道,据说这是儿子给妈妈开的一家点,服务非常热情。

  人均:41元

  地址:人民西路220号

  电话:15751191995

  藏-11拉面专门店

  店里都是小桌,也有吧台位,主打日式拉面,还有一些小食,但感觉拉面很好吃,小食一般,喜欢面食的人可以试试,拉面的汤汁味道非常浓郁,再把溏心蛋的蛋黄拌进去,更加美味。

  人均:48元

  地址:欧洲城外围必胜客隔壁

  电话:18058885079

  来源:温州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