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率队赴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对接工作

温州网 2020-08-20 07:17:00
就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办、深化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温州网讯 8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先后赴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分别拜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等,就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办、深化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等出席有关活动。

  在中国科协,市政府和省科协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19青科会成果落地及2020青科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怀进鹏在座谈时表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成功举办,向全社会展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路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格局。他对温州今年以来统筹推进“两战赢”、积极做好2020峰会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需要合作。当前,温州以会聚才、以才兴业的办会成效初显。希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科学家”“青年”“世界青年科学家”等创新主体,做实消除贫困、青年创新合作、科技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等全球议题,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投身创新实践,更好促进战略实施、经济发展、人才集聚和社会治理新进步。中国科协将与浙江及温州一道,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办好峰会,在中国作出独树一帜的示范,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

  陈伟俊对中国科协全力支持、精准指导峰会举办表示感谢。他说,青科会已成为浙江创新强省的响亮品牌、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温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脉动,领会好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年的前瞻论断,以创新重构发展格局;坚定走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充分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峰会效应”,全方位展示浙江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形象成效,助力打造科协系统全国品牌,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示范、浙江及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果。

  在全国工商联,市领导介绍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进展、下步举措及今年“两个健康”论坛筹备情况。

  徐乐江对温州两年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试点探索表示肯定,对站位更高、运作更实、突破更大、品牌更响、成效更好等实践做法表示赞赏。他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生产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是生产关系,进入新时代,生产关系更好促进生产力发展是重大命题。希望温州继续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中试点示范、开花结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找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最佳结合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全国前列;持续深化商协会改革试点,探索镇级商协会发展新模式,更好发挥基层商协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持续办好“两个健康”论坛,紧扣“十四五”规划,立足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好经验成效推广、区域创新发展等文章,在化危为机中创新机开新局,让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

  陈伟俊简要介绍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效。他表示,先行区创建不是“拿牌子”“走形式”,一批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真正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提供了强劲动能。温州将始终高举民营经济发展大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干在前,进一步推动先行区创建走深走实,为全国全省树立标杆;将始终把“两个健康”作为牵引性、全局性、龙头性工作来抓,更加紧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办好“两个健康”论坛,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品牌效应,在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标志性成果、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上成为示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市领导施艾珠、王军、汪驰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京期间,陈伟俊还拜访了光大集团、国家电网等有关国家部委和央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