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化赋能发展 专家把脉永嘉文旅融合发展

温州网 2020-08-20 08:04:20

  温州网讯 8月19日,永嘉县召开第二届楠溪江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暨“楠宋造梦师”研讨会,邀请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的教授和一批专家学者、业内大咖作为智囊团,为永嘉文旅融合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近年来,永嘉从山水文化、非遗文化、名人文化、古村文化、瓯窑文化等一系列旅游文化符号中,提炼出“SONG”文化概念。“SONG”既是“宋”字的拼音,也是“歌唱、诗歌”的英译。并拟用“SONG”这个概念作为永嘉县旅游的核心理念来打造和极致创意,以江南宋村和楠溪江音乐小镇打造为核心,做足宋文化和音乐赋能文章。

  听取楠溪江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后,南京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赵辰,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鲁西奇,楠溪江星巢音乐营创始人许晓峰,北京三联书店特约编辑、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李玉祥等一批专家学者、业内大咖先后作题为《“楠”宋造梦三题》《南宋人及其世界》《文旅融合的品牌与核心竞争力》和《山美、水美、人美——楠溪江》的主题发言,专家对永嘉的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进一步回答了楠溪江宋文化的独特价值意义,探索宋文化赋能旅游发展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下一步宋文化、音乐文化赋能文章怎么做的问题。

  据介绍,永嘉将以“SONG”为核心,进一步统揽永嘉文旅融合发展新理念。以中国(永嘉)山水诗文化旅游节(谢灵运诗歌节)打造为重点,进一步打响楠溪江“中国山水诗摇篮”品牌;以岩头“音乐小镇”打造为重点,创新文旅融合方式,探索实践文旅消费新途径,拟做精做优音乐文章;以“永嘉学派和楠溪江宋文化研究院”和“宋村”建设为引擎,做足做深楠溪江“宋文化”;以打造一批特色文化馆舍为支撑,做精做美“瓯”(温州)文化特色文章;以招引文旅重点项目落地为重点,全面提升永嘉文旅融合发展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范海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