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7位教师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温州网 2020-08-20 08:06:00
其中,17人入选创新领军人才,24人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26人入选青年优秀人才。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名单,我市共有67位高校教师上榜,其中,17人入选创新领军人才,24人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26人入选青年优秀人才。

  根据“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到2022年,我省将建成50个高水平创新团队,培养200名创新领军人才、400名高层次拔尖人才和600名青年优秀人才。此次省教育厅发布的723位教师为首批“5246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我市有67位高校教师入选,他们分别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和温州商学院。

  记者统计发现,本次温州医科大学入选的40人中,创新领军人才12人、高层次拔尖人才15人、青年优秀人才13人。这批人才大多集中在生命健康领域,在临床医学、眼视光学、药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生物医药工程、生物信息学等细分领域做深做细。据温医大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才入围培养计划,和温医大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密不可分。学校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全国地方性高校和省属高校前列,注重校地融合和产学研转化,与政府共建“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建设病毒研究院、精准医学研究院、眼科药物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协同创新平台,为温州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提供医学人才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入围者均为中青年人才,其中高级职称34人、博士学位36人。入选青年优秀人才的13位教师平均年龄约为34岁。

  此番温州大学有18位教师上榜,他们中有5人入选创新领军人才、 6人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7人入选青年优秀人才。据温州大学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人才学科分布广,涉及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体现了温州大学综合性大学的特点。他们普遍年纪较轻,40周岁及以下的教师占83.3%,最年轻的教师才30周岁。他们不仅学历高,专业技术也颇为出色。18人均是博士研究生,其中两人为海归博士,其余来自国内双一流高校,17人专业技术在副高及以上。

  榜单中有3位教师来自温州肯恩大学,他们中有1人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2人入选青年优秀人才。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的Aloysius Wong博士,系温州肯恩大学生物学专业助理教授,马来西亚华裔,是个“85后”。他热爱生物研究,带领团队进行的“植物定制”研究课题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