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家温商企业成功跻身“2020浙商全国500强”

温州网 2020-08-20 08:27:00
青山控股、多弗国际以及中梁控股这3家温商企业进入榜单前十。

  温州网讯 昨天,由《浙商》杂志制作的“浙商银行·2020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正式发布。青山控股、多弗国际以及中梁控股这3家温商企业进入榜单前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进入榜单的温商企业至少有46家。

  在今年的榜单上,阿里巴巴以4888.4亿元的年营收蝉联榜首。温商企业中排名最高的是连续第二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的青山控股,其2019年营收高达2626亿元,排名榜单第4;其后是北京温州商会会长胡兴荣所掌舵的多弗国际,据榜单显示,多弗国际2019年实现营收1753.4亿元,而增长率竟高达580.4%;港股上市公司中梁控股以1525亿元营收排名第9,是温商企业中的第三位。

  在这份榜单上,年营收超过百亿元的温商企业共15家,超500亿元的6家,超千亿元的3家。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总计有46家温商企业登上今年的“浙商500强”榜单,上榜门槛为9.5亿元。根据我市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我市仅工业企业领域,10亿元户就远不止这个数字。这种差异可能是因为该榜单主要通过企业报名和主办方根据上市公司公开资料统计制作造成。

  《浙商》杂志在报告中表示,2020“浙商全国500强”企业除了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外,在营收总额、千亿级企业数量等多个方面再创新高。特别是500家浙商企业创造了8.8万亿元的营收总额。如果把这个数字放入中国各省份GDP中排名,可排全国第三;如果放入世界各国GDP中排名,可排世界第十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