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温州网 2020-08-21 08:04:00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议》。

  温州网讯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

  7月23日,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有力贯彻,在前期深入研究基础上,作出了相关决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完善市委总体战略的重要一环,是深化“两区”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需要。温州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民营经济就是根本、营商环境就是土壤。千千万万的“种子”在适宜环境的“土壤”中才有生命力、竞争力。只要温州提供最优质的“土壤”,一定会有最优质的“种子”落地开花结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和“十大品牌”为抓手,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增光添彩。

  陈伟俊强调,要牢牢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每个人都是温州形象代言人”的理念,突出抓好政务环境这个关键领域,更加注重政策连续性、办事便利化、服务智慧化,让法治成为最好营商环境;突出抓好市场主体这个关键对象,打好“降本、输血、纾困、强链”组合拳,在政策直达、深化服务、保护权益上下更大功夫,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突出抓好市场化配置这个关键环节,在要素配置、市场准入、投资服务等方面创新突破,推动资源要素公平、有效供给,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突出抓好城市功能这个关键因素,强化综合服务功能,凸显人文精神之美,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突出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自觉把一流营商环境体现在理念更新、方法创新,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

  陈伟俊充分肯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服务大局、立法工作、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一次有力行动,是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战奋进的一次集中体现。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全方位“监督”推动、常态化“献计”服务,携手共建一流环境,共享美好家园。

  葛益平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窗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有效的行权、扎实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