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椒”急!泰顺150多吨黄辣椒急寻买主 卖不出就烂掉了

温州网 2020-08-22 09:33:25
如果有辣椒需求的市民或商家,请伸出援手给与帮扶,价格在2-3元/斤。

  温州网讯 太令人“椒”急了!

  100多吨新鲜黄辣椒竟然滞销了……

  这几天,泰顺县雪溪乡石马下畲族自然村蔬菜辣椒基地迎来了大丰收,200亩辣椒地里,一只只色泽圆润的黄辣椒傲立枝头。辣椒丰收了,可当地农户却高兴不起来,丰收的辣椒卖不出去,连投入的成本都收不回。

  村民雷成祥是当地种植辣椒的带头人,种植辣椒已有4年,种植面积最大,产量也最多。今年,他承包了18亩土地种植辣椒,产量达到16吨。但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接受到一笔订单。“去年辣椒每斤卖到5块钱,还供不应求。所以今年我特地扩大了规模,但现在降到3元,还是一斤都没卖出去。”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受到市场需求大和收购价格较高的影响,泰顺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黄辣椒种植的行列。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收购商如辣椒酱制作厂、火锅店、酒楼等的需求量大大减少,加上泰顺上市时间与其它地方同步,泰顺辣椒被“边缘化”,因此,今年上门收购黄辣椒的商户骤减,地里成吨的辣椒让村民们心里火辣辣的。

  石马下畲族自然村海拔890米,气候干燥雨水少,这里的辣椒常年依靠高山云雾滋养生长,种出来的黄辣椒水分含量低,辣度高,能制作辣椒酱、蒜香酱、剁椒酱,或用来厨房调味、海鲜腌制等。

  “辣椒能不能采摘后,储藏在仓库里等待销售?”

  “倒是可以,但租赁外地冷冻仓库保存辣椒,保鲜期能延长到半年,但每天需要交保管费600多元,压力太大了。”

  辣椒成熟后,如何保存成了雷成祥最担心的问题。他说,黄辣椒的采摘期和保鲜期都较短,为了不让辣椒全都烂在地里,他和几名农户将部分辣椒存放到冷库中,可这并不是长远之计。

  “我也通过朋友向外地的收购商一一打电话咨询,有几名收购商说先过来看看,但目前还是没有动静。”村干部赖家养在得知农户的困境后,主动帮忙销售辣椒,但目前效果并不明显。

  他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种植辣椒的农户有30多户,产量达到200吨。“各个农户的情况都差不多,除了一些成熟时间特别早的约50吨辣椒已经被收购,后面成熟的这150来吨辣椒,基本都处于滞销状态。

  “我们村的辣椒都是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平时驱虫也是用红糖、小苏打等,所以成熟后的黄辣椒口感特别好。希望有需要的商家可以帮助村民们打开销路,缓解燃眉之急,价格可以再下降些。”赖家养希望通过本报求助。

  如果有辣椒需求的市民或商家,请伸出援手给与帮扶,价格在2-3元/斤。

  联系方式:

  赖家养15167490501;

  雷成祥17816230661。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项武龙

  报道组:陈祥磊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