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持续做好“两江”协同发展文章

温州网 2020-08-27 07:14:00
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瓯江、楠溪江协同发展文章,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永嘉县调研时指出,无论是在瓯江畔孕育的传统制造业,还是在楠溪江畔茁壮的文化旅游产业,都是永嘉独特优势与传统强项。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瓯江、楠溪江协同发展文章,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一行来到瓯北街道,先后走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智能化转型成果。亚龙集团近年来专注于服务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培养了一批智能装备专业技术人才;凯泉集团于2018年启动智能化改造,打造了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泵阀数字化工厂,将运营成本降低30%,生产周期缩短40%,车间人员减少50%以上,预计2020年产能实现翻番。

  姚高员在调研时指出,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离不开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也离不开配套服务企业的全力支持。亚龙集团要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寻求院校合作,推进智能化改造项目全链条人才培养,为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属地政府要充分总结提炼凯泉集团先进经验,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泵阀等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提质扩面,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努力将“盆景”变成“风景”。各地要深入实施千企智能化改造项目,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和执行力度,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支持,推动传统制造业产业提质增效。

  沿着楠溪江一路向北,沿江绿道、丽水古街、滩地音乐公园等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随着夜幕降临,乡村夜色在光影与音乐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引得游客流连忘返。步行穿梭于各个景区,姚高员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状况,并与部分商户面对面交流,共话文旅产业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把文旅产业作为强村富民的战略性主导产业,持续深挖楠溪江独特文旅资源,真正把绿色经济做大做强。要拓宽美丽乡村建设广度和深度,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夜经济”示范样板,进一步优化设计、丰富业态、做旺人气,在更大范围打响“楠溪嘉夜”品牌。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提高景区的承载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游客体验感与安全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