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塘河沿线开发 计划明年开始提升

温州网 2020-08-27 07:31:00
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督查浙南产业集聚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重点督查金海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考察海城轮船河项目和姜立纲故居。<

  温州网讯 昨天,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督查浙南产业集聚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重点督查金海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考察海城轮船河项目和姜立纲故居。

  据了解,金海园区绿化景观工程主要结合金海核心区的骨干排涝河网建设,进行水岸景观联动建设,整体提升核心区的景观环境。这个工程是在东片排涝工程基础上进行绿化景观的提升,新川浦(滨海塘河环城河)、金海大道(纬十浦一滨海十一路)公园绿化(绿化园地、园路及铺装场地、慢行绿道)、人行桥、湿地公园、滨水休闲设施、河道疏浚、水体治理、盐碱治理、管理用房以及照明、给排水等附属工程,工程采用施工设计总承包,现在已经进入施工高潮。

  海城轮船河提升工程是明年浙南产业集聚区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沙城街道完成永强塘河建设基础上,紧接着在海城好好打造轮船河。轮船河为海城的母亲河,贯穿海城街道主城区9个村,历史人文底蕴深厚。下一步,浙南产业集聚区加快启动工程设计、政策处理、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开始建设。轮船河景观规划范围108458平米,河道面积47192平米,初步预计投资规模4500万元,准备在沿线贯穿绿道,布局深化节点绿化公园,并结合商业和文化的提升,打造成为海城景观地标。

  浙南产业聚集区科创走廊重点区块“一核一园”(金海湖科创核心区和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产业园),均位于金海园区内。环山东路、环山南路海城段是科创走廊重点区块从南面出入环的主要路段。该路段的东溪村片区是科创走廊环线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的重点。东溪村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景观,瑞安历史十大名人“一代书宗”姜立纲及呈北斗七星状的“七棵百年大榕树”最具代表性。浙南产业聚集区围绕道路征迁、综合环境整治、产业带有机更新等内容,全面推进科创走廊环线道路周边环境整治。下一步,将通过全域谋划东溪整村改造,拆改并举打造高端生态住宅区(人才住房)、创新创业配套设施、姜立纲书法文化公园建设等三大工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戴卓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