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战疫》系列纪实片开播 展现奋战奋进温情大爱坚强担当的温州

温州网 2020-08-29 08:47:00
再现社会各界携手“战疫情、促发展”的场景,向温州这座历经磨难、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致敬。

点击收看:温州《战疫》纪实片第二集:逆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战疫》系列纪实片开播,用一组组影像资料,记录温州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再现社会各界携手“战疫情、促发展”的场景,向温州这座历经磨难、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致敬,向温州人这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致敬。

  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与“最美抗疫人”代表共同启动开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开播仪式上讲话。市领导王军、汤筱疏等出席。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夺取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阶段性成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内涵特质。为进一步宣传全民战“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市启动实施了“一片一馆一剧一典型一报告会”的“五个一”活动。

  作为“五个一”内容之一的《战疫》纪实片分为《决战》《逆行》《担当》《大义》《守望》《奋进》六集,每集约20分钟。该纪实片经过反复打磨,前后文稿脚本文字十余万字并几易其稿,影像从百余小时的海量拍摄素材中精心筛选剪辑,力求将宏大叙事与精微呈现结合,通过细节、事件、人物来讲述,再现温州城的战“疫”时刻。其中不少画面来源于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普通市民、村社干部等随手抓拍的视频和照片。

  开播之际,《战疫》纪实片里的人物代表和事件亲历者也来到了现场,分享战“疫”背后的故事。冲在一线、与病魔较量的医务人员说,成为医生那刻,就肩负着责任,必须勇敢地、义无反顾地战斗;携手作战、默默支援的志愿者说,冷风中送一碗粥、一碗面,只希望传递一份温暖;心系家乡、千里驰援的海外华侨说,哪怕再累再难,也要为家乡献上绵薄之力;疫情期间来温报道的央媒省媒记者说,在温州战“疫”里感受了温暖、学会了爱,用真相跑赢了谣言和恐慌……

  开播仪式上,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获赠了《战疫》系列纪实片U盘。纪实片主创人员介绍了创作经过。

  据悉,温州《战疫》系列纪实片将通过全媒体联动、内外宣齐动、网上网下互动进行全面推送。其中,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的手机客户端、公众号矩阵携手同步推出。

 先来剧透一波纪实片海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