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未来3年将加大人才专项住房建设筹集力度

温州网 2020-09-04 07:34:00
温州于去年率全国之先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办法”,让广大在温人才享受配租、配售优惠政策。

  温州网讯 温州于去年率全国之先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办法”,让广大在温人才享受配租、配售优惠政策。记者9月3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首批申请配售人才住房2292人,审核通过1578人,公示合格1555人。全市共筹集首批配售房源1830套,总面积17.48万平方米。

  摄影 刘伟

  8月25日,全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启动,共参加972人,成功选房742人,选房成交率76%。市本级聚英家园人才公寓已配租817套,高层次人才占37%,大学生占63%。

  人才是发展之本。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吸引各类人才到温创业创新,市住建部门采取提供配售人才住房、配租人才住房、发放人才购房补贴和发放租房补贴、筹集建设人才公寓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落实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截至2020年8月,温州市共审核通过8391人(购房补贴334人,租房补贴8057人),累计发放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共计17694万元。其中全日制大学生审核通过共6494人,累计发放金额5537.25万元。

  此外,市区两级政府通过投资建设租赁性人才公寓专门解决各类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目前已投资9亿多元建设租赁性人才公寓3744套,分别为市本级聚英家园人才公寓962套、市铁投集团人才公寓565套,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四区总计718套,经济技术开发区、瓯江口共1499套。

  今后,我市还将通过集中新建、在商品房按一定比例配建、购买和现有存量用房盘活等方式,计划在未来三年期间加大建设筹集人才专项住房力度。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