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码”当先精准惠企 这个“码”温州企业家们都应该有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9-08 16:22:20

  “企业上云这个技改项目已经通过立项了,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做下去了。”近日,浙江天工紧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清点开了“浙江企业码”微信公众号,通过下拉菜单的方式进入到“乐清专区”的“技改项目申报”板块,并查询到企业前几天申请的技改项目已经通过审批,正式进入政策实施阶段。

  浙江“企业码”自试运行几个月来,乐清在率先实现“企业码”与“健康码”相互融通的基础上,加快“分级管理”开发力度,推动“企业码”与“健康码”的“分级管理”。

  目前,乐清企业领码总数已经达到52871家,已开发使用“码”上助企员、“码”上金融汇、“码”上产业链等若干功能模块和“惠企政策直通车”、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融资贷款、“帮企云”、政策宣传、京东云乐清智能营商平台等11项涉企服务项目,以最大服务力度惠及企业。

  乐清专区”实际应用场景活跃程度目前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

  不久前,乐清市四通物流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蔡妹金通过“企业码”完成了企业“亩均效益”申报。

  “我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出差,很多需要办理的业务原先都要通过电脑端口或‘浙里办’进入企业码办理,如今只要微信里点一点进入乐清专区,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实现了企业零跑。”蔡妹金说。

  目前,乐清所有企业都可以领码用码,全市600多家参与“亩均效益”评价重点服务业企业中已经有300多家使用“企业码”申报。

  企业有呼,政府有应,“企业码”带给企业的不止便利,还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

  上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泉因为需要流动资金,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通过“码”上金融汇申请,结果华夏银行乐清支行的工作人员当天就受理,还上门审核资料。

  最终,华夏银行乐清支行为企业授信2000万元,5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批情况答复,并承诺贷款利率按该行目前同档期最低投放利率执行。

  “以前谈融资,不仅要一家家银行‘比价’,各银行要求的材料也不相同,手续繁琐。现在我在手机上就能直接比对各家银行产品。通过企业码,银行的反应速度也非常快,大大提升了融资效率。”李泉点赞道。

  “企业码是政府服务企业的新入口,不仅企业码将加速实现功能迭代,让企业码成为企业办事的“掌上通”,而且乐清专区也将日趋完善,随着申领企业向个体户全覆盖,会提供更加“接地气”的企业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乐清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有才表示。

  【浙江新闻+】

  服务信息

  近日,浙江企业码用户体系迎来重要升级:一企多账号体系率先在微信端呈现。

  一企多账号,员工也可使用企业码。一号多企业,切换旗下多家企业。

  这意味着,企业家和员工们都可以更加便捷地使用浙江企业码进行网上通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