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温州83例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获表彰

温州网 2020-09-20 09:19:53
在9月19日举行的第十八个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上,现场表彰陈永平、阮定勋等83例温州好人,致敬最美心灵。

  温州网讯  9月20日是温州市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在9月19日举行的第十八个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上,现场表彰陈永平、阮定勋等83例温州好人,致敬最美心灵。

  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全体温州人守望相助、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了一幅“最美温州人”的社会群像,升华出感人至深的城市精神。其中1至8月,我市评选出在抗击疫情、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方面做出不凡之举的83例温州好人。在这些好人中,有将生命定格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吴立省,有千里驰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青年陈斌能,更有不负重托、大医苍生的温州防疫指挥核心专家陈永平......

  为进一步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常态推进好人走进活动,传承“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德育文化,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局、市文联联合主办本场发布仪式。

  仪式上,温州医学会感染病学会主任陈永平在接受采访时回想起战疫时的艰难,不禁湿润了眼眶:“疫情时我们有很大的压力,身体上也很疲劳,我的腿就像注了铅一样很难动弹,哪怕能坐一下也很好,但又不能说自己苦。当时我们不知道还需要战斗多久、坚持多久,但是作为医护人员我就必须冲上去、坚持住。”他在今年初的疫情期间,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短短10天内会诊高达数百次,抒写了医者的大爱仁心。

  “这些年我做得这些事,我觉得非常值得,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我自己也就快乐了。现在我年纪大了,就想把自己的慈善传承下去。因为慈善不应该是一个人的,是一个社会的;如果全社会人人都做公益慈善,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美好。”91岁的李永琳一直在这样践行着。他不仅把一生献给人民教育事业,还在离休后的30年资助了130多名贫困学子。同时,他还成立了瑞祥爱心慈善基金,发动亲朋好友参与公益助学活动,至今该基金已经支出善款45.4万元,资助65名清寒学子上大学。

  像他们这样有着善行义举的温州好人,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提升温州城市美誉度的重要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温州人,争做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连续13年举办“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每月开展“温州好人”寻访工作,累计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4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42人入选“中国好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