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功勋

——以功勋刻画中华大义

瓯海区 毛璇璇 2020-09-28 21:02:2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走在全世界的前列,,这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功劳: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无数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作为,敲门入户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居家隔离;一群群的警务工作者披星戴月,坚守卡口值班蹲守;更有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这样的民族英雄,行万千人不行之道,成万千人不成之功,扶民族“生命”之将倾,挽时代“大势”于既倒。保国民,彰显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于世界,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理念。

  有人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而关键时刻,那些站在最前面的人,那些顶起“裂缝”与指引前进“方向”的人,不仅给所有人拼搏的希望,也给世界树立起中国人的形象,彰显民族大义。

  功勋,于混乱中引领方向。新冠疫情,与中国而言,是遭遇战。疫情之出,恐慌、迷茫、焦虑、无助,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打击着整个民族,适逢春节,每一个远方的个体都期盼重逢,每一个孤独的灵魂都渴望归家。而84岁的钟南山就在这时站了出来,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鼓励每一个国人看见问题,记住方法,感动于身边的每一个平凡之人的伟大付出,为坚持光明和希望而坚持努力、而彻夜不眠。他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在最混乱的时刻,功勋为中华民族亮起一盏灯,定下一根锚,坚信只要全中国人拧成一股绳,终将突破无数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

  功勋,于艰难中扛鼎于前。新冠疫情,与中国而言,是狙击战。治疗之始,没有方案、没有有效药品、没有成功先例,连联合国卫生组织都无法提供有效帮助,而毫无办法的后果就是武汉可能“失守”,未来将有无数人面临重大生命威胁。而身患渐冻症张定宇站了出来,是他抗“大鼎”于将倾,是他为开展新冠肺炎病理研究创造了条件,是他带领金银潭医院干部职工共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是他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最艰难的时刻,功勋为中华民族顶起一片天,破开一道险,坚信只要勇敢向前,总能在山重水复中找到柳暗花明,在艰难险阻下成就气壮山河。

  功勋,于空白处谋天划地。新冠疫情,与中国而言,是科技战。当中国的防疫工作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世界疫情还是恐怖蔓延,如何带来国人真正走出疫情恐慌,帮助世界战胜疫情肆虐就成了世界的眼前,而长期致力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的陈薇,不仅在疫情发生后闻令即动,紧急奔赴武汉执行科研攻关和防控指导任务,更是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在空白的领域,功勋为中华民族,更为 全人类,探出一条路,迎来一道光,坚信扎实的研究,不懈的努力,规范的实验,定能摘取成熟的胜利果实,从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篇章。

  正所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国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如此的成绩,正是因为整个中华民族都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的功勋是无数中华儿女的代表,我们的功勋更是中华大义的写照。这样的民族不会倒下,这样的国家必将有光辉的未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