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发出第一张犬只准养电子犬证

温州网 2020-10-06 16:47:26

  10月6日上午,家住南汇街道的林女士在登记点乖乖宠物医院完成登记,鹿城区养管办发出第一张犬只准养电子犬证。

  林女士通过温州养犬公众号,将养犬条例要求的信息上传至系统,养管办后台审核通过后(最多10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在公众号预约登记点,随后林女士携带犬只到登记点植入疫苗和芯片,植入后等待观察一段时间,林女士手机就收到信息,拿到了自己爱犬的“身份证”,现场给爱犬带上犬牌,完成了全部登记流程。

  据介绍,犬只准养登记是养犬管理的核心制度,是全市规范养犬行为的重要保障。根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限养区范围实行养犬登记制度,一户一犬,全面规范城区养犬行为,鹿城区根据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养犬登记准备工作,并落实21个一站式登记动物诊疗机构,方便群众登记。下步鹿城区养管办将继续加大力度,提高辖区犬只登记率,同时逐步强化执法手段,对不登记的行为依法处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