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泪崩!温州小伙跳进河中连救两人后,最后力竭溺亡

泪崩!温州小伙跳进河中连救两人后,最后力竭溺亡

温州网 2020-10-11 23:11:00

  温州网10月11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何静 兰娇娇 )“我儿子因为救人而失去生命,是光荣的。”连日来,每每望着儿子马家瑜的荣誉证书,马显岳总是眼泛泪花。

  10月6日15时许,平阳县腾蛟镇金田社区与赤岩山村湖窦自然村交界的溪边,马家瑜在这里纵身一跃,跳进湍急的水流中,营救落水者。

  最终,落水的一家三口,母女二人成功获救。马家瑜在营救最后一位落水者时因力竭溺亡,他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34岁。

  平阳县相关部门送上“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水中四次营救,最后因力竭溺亡

  事发地点

  10月6日中午,马家瑜如往常一样约了好友苏健、苏法,来到金田社区溪流边垂钓。当地人知道,这条溪流看似清浅,实则深不见底,加上岸边密布的青苔,十分湿滑。

  15时许,30岁的姑娘丽丽(化名)和父母一行三人驱车路过金田社区,见这里山清水秀,便下车在溪边玩耍。没想到,丽丽的母亲蓝某脚底一滑,不慎落入深水。随后,丽丽和父亲雷某为了营救母亲,也都相继落入水中。

  距离丽丽一家人落水点30米外,马家瑜和朋友们听到呼救声,立即丢下手中的鱼竿跑了过来。

  再也等不回主人的眼镜和拖鞋

  几个人里,只有马家瑜会游泳。马家瑜连衣服都顾不上脱,摘下眼镜踢掉拖鞋,掏出兜里的打火机和风油精,奋力跳进河中。

  苏健、苏法两人因不会游泳,便在岸边找来竹竿配合马家瑜救人,河岸边都是砂石,地滑且窄只能勉强站立一人,而且随时有可能被拉入水中。

  苏健和苏法先用竹竿将丽丽拉上岸边。但丽丽因想救其父母不肯走开,随后她不小心再次掉入了河中,马家瑜在水中对她进行施救并将其推向岸边,再由苏健和苏法配合将她拉上岸。

  随后马家瑜联合苏健、苏法用同种办法将母亲蓝某救上岸。

  期间,马家瑜先后四次营救,最后在营救父亲雷某时因力竭溺亡。

  村民眼中的他:特别热心肠

  好友手机中的马家瑜

  “总是为别人想,特别热心肠。”腾蛟镇平棋村村民马作盾说。这两天,马家瑜的亲戚、朋友及周边邻里纷纷自发来到他家里吊唁,大家都忍不住失声痛哭。

  2016年的台风天,平棋村需要及时转移群众,马家瑜跑前跑后地帮忙;村里因受台风影响而满水时,人员转移现场也有马家瑜的忙碌身影……提起马家瑜,村民们惋惜摇头,“太可惜了,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

  在朋友们的眼里,马家瑜是个特别仗义的好兄弟。“朋友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他总会出手相助,有什么事也总是冲在最前面。”苏健说,这次救人,马家瑜也是跑得最快。

  在腾蛟街开便利店的周立朝是看着马家瑜长大的,在他的印象里,马家瑜自小就特别懂事,不会乱买东西,再喜欢的玩具也舍不得买。但要是谁家有什么事喊他帮忙,他二话不说就去了。“很痛心很痛心,我好几个晚上没有睡觉,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就没有了。”周立朝泣不成声。

  得知儿子发生意外后,马家瑜的父母茶饭不思,异常悲痛。“我经常对他说,赶快结婚,早点让我们抱抱孙子。”父亲马显岳说,这是他最大的愿望,如今却成为永远的奢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