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联合村镇银行5%股权将网拍 这笔股权由华仪集团所持

温州网 2020-10-12 08:08:00
网拍公告显示,要出让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所有人为华仪集团。该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后,相应资产也开始被各路债权人“瓜分”。

  温州网讯 于国庆长假前流拍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在节后又立马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预告将于11月2日再拍卖,起拍价降至1960万元,比首次拍卖起拍价低了近20%。网拍公告显示,要出让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所有人为华仪集团。该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后,相应资产也开始被各路债权人“瓜分”。

  成立于2010年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知名的村镇银行,有营业网点9家和金融便民服务点4家,截至2019年9月30日其总资产有42.39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其营收达2.47亿元,净利为7045.41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股达40%,而占股5%~7%之间的股东共有7家企业,包括华仪集团、人民电器集团、天正集团等乐清企业。

  经过10年发展,注册资本为2亿元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身价”也已大涨,当年华仪集团投资该银行1000万元占股本5%,截至2019年9月30日这笔投资的市场价值被评估机构认定已达3499.92万元。

  对银行股权情有独钟的温州民企而言,即便所投资的股权“身价”大涨,也不会轻易出让这些投资。然而,华仪集团持有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5%股权被网拍,主要是其从去年开始深陷债务危机,这笔投资村镇银行的股权也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网拍。

  早在今年4月上旬,华仪集团持有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5%股权曾计划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但因乐清市企业帮扶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对华仪集团实施预重整,这笔银行股权网拍被撤回,直至9月28日才重新进行网拍。

  华仪集团这笔银行股权的首次拍卖起拍价为2449.95万元,相较评估价低了近1050万元。这笔银行股权首次拍卖时,共有8572人次围观,有54人设置了开拍提醒,但因未有人报名参拍而流拍。

  按照规定,华仪集团这笔银行股权的二次拍卖起拍价降至1960万元。因这笔银行股权已比评估价低了1500多万元,于9日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一预告,就获得上千人次围观,还有7人设置了开拍提醒。

  不过,要参加这笔银行股权角逐的竞买人,不仅需要是企业法人,而且企业负债率低于70%且两年连续盈利,以及企业长期股权投资占净资产不超过50%等多项条件。

  即便,华仪集团所持的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最终能网拍成交,但是仍不能马上解除其债务危机。作为上市公司华仪电气的控股股东,华仪集团的债务危机也已影响到华仪电气,不仅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且还诉讼缠身,仅9月份就发布了5条“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正因此,今年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在沪指大涨54点的情况下,华仪电气一直在1.55元至1.58元间波动,收盘价略上涨0.01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