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在温调研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落地工作

温州网 2020-10-20 08:05:00

  温州网讯 10月18日至19日,出席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在温调研峰会成果落地工作。他指出,通过持续释放“峰会效应”,温州这座创业之都迸发出了创新创业创造的强大活力。希望温州扛起创新发展大旗,持续探索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筑巢引凤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让企业家与科学家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温州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去年峰会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力做好峰会“后半篇文章”,坚定走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联动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其中“一器一园一基金”峰会成果迭出,创业孵化器首期入驻率达90%,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开工建设,20亿元创业基金一期启用,39个峰会签约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加速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

  在温期间,怀进鹏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实地察看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中国眼谷等建设运行情况,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就持续扩大“峰会效应”、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引育高层次人才、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中,怀进鹏特别关注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科协系统希望听到更多企业家的心声和需求,让科技力量更好服务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市场需求。结合温州建设创业孵化器、高能级创新平台的探索实践,他要求进一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引导企业家和科学家找准成长发展的灯塔和航向,在互动融合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

  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时,得知非温籍科技人才入驻温州安心创业,并享受到科技服务、人才政策、金融支持等情况后,怀进鹏对温州创新机制筑巢引凤的做法点赞。他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树立了一面旗帜,向全社会、全国乃至全球昭示了温州和浙江重视人才、关爱人才、给人才以礼遇的鲜明导向。在温州,科技人才成长的多元化、通道的多样性开始显现,希望持续发力,用好峰会搭建的科学探索之桥、成果转化之桥、交流链接之桥,发挥民营经济、产教融合、机制灵活等优势,以创新驱动、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在一同调研时表示,作为峰会举办地,温州聚焦聚力扩大“峰会效应”,正全力推进“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下步要坚定不移走好创新这一宽广大道,深化科技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创新格局,抓实对接项目落地,真正让温州成为全球英才的创业之城、成功之地、圆梦之洲。特别是要强化高端引领、平台支撑、精准服务,着力促进技术、资本、人才有效协同对接,找到更多支点撬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