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五个一百”精品新鲜出炉 温州三个作品上榜

温州网 2020-10-21 17:19: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10月21日,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两个专题作品《“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另有平安龙湾报送的“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海报”入选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作品《最美in温州dou音创意大赛

  《“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抖音APP承办。2个月的时间里,“最美in温州”抖音话题参与短视频1821个,在抖音上掀起了“最热温州风”,抖音平台播放量近3亿次。大赛征集的温州秀美的风光、别具瓯越特色的风土人情、最美温州人物的感人故事等随后通过各类渠道推广,在网络平台持续“火爆”,深受人们欢迎。

作品《“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

  “飞车侠”刘文忠是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十大人物。2019年5月22日7时许,一辆重型运石挂车从文成西坑镇驶往福建,途径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该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在驾驶员下车修理间隙,车辆失控出现滑坡。驾车路经现场的刘文忠发现失控挂车无人驾驶,冒着生命危险下车追赶,在失控车辆即将与迎面行驶的货运卡车相撞的危急时刻,迅速上车并最终控制住车辆,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温州新闻网对此事件进行全网首发,全程追踪,并从一个平民英雄身上挖掘出一个英雄村的线索,最后策划推出《“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对温州全域道德建设进行探讨。专题设计上采用漫画、表情包、视频、动画等表现形式,使作品更具新意,更富悦读感,带来满满的网络正能量,相关稿件和专题访问量累计破1亿。最终,《“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排名第十。

  为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性,龙湾娜警官之扫黑除恶原创系列海报,用生动活泼的动漫人物,通俗易懂地宣传介绍,让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有更清晰的了解。

  近年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坚持新闻立网理念,大力推进新闻品牌建设,高度重视新闻内容建设,不断创新报道形式,进一步突出了重大主题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主流网络媒体使命担当。

  据了解,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共收到网络申报榜样和作品近5万名(件),其中入围初评阶段有效申报榜样和作品数量近3万名(件)。网络展示投票期间,页面访问总量近3000万人次,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宣传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