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秋风 暖暖人情 “微孝暖巢 爱暖重阳”公益活动在西月楼启动

温州网 2020-10-24 13:01:00

温州网讯(实习记者 蔡维雅) 10月22日上午,“微孝暖巢、爱暖重阳”全城联动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广化街道月湖社区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社区居民纷纷赶来参加活动。现场不仅有复兴亭金花义工队、温州佳友口腔门诊部、明月眼科医院、温州易得康松台护理站、鹿城移动西城网格服务部、夕角弯馄饨铺(西城店)等单位提供的爱心惠民服务,还有体脑激活健康运动、投环或投壶、挑豆乐、垃圾分类、重阳互动手工的趣味游园活动,老年人在锻炼脑力与身体的同时,还能获得精美礼品。

据了解,夕角弯馄饨铺当天上午发放了300余碗爱心馄饨,现场一直排着长队。社区环卫工人张大伯闻讯而来,成功领到一碗馄饨:“今天温州突然变冷,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馄饨真的太好了。”

听说女儿所在社区在举行公益活动,最近眼睛有些模糊的王阿姨特地赶到了现场。经过明乐眼科医生的诊断,得知自己是由于年龄增长而导致眼的调节功能下降,属于正常现象后,王阿姨如释重负,露出笑容。“这下我就放心了,太感谢这个活动了,不用往医院跑省了很多事。”

此次活动同时为第一个“微孝暖巢”项目服务点复兴亭捐赠爱心基金2万元,专项用于空巢、高龄老人的爱心餐支出。“有了这笔爱心基金,我们可以更好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如送餐上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到热乎饭菜。”据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理事长王科介绍,微孝暖巢公益活动于2019年启动,在鹿城区复兴亭成立了第一个“微孝暖巢”项目服务点,通过筹集爱心善款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送爱心早餐。今年爱心屋联合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发起“少点一个菜、微孝暖孤老”活动,号召餐饮商家、热心群众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为有需要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进一步弘扬节俭生活、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通过结合线上线下载体,发挥“党建引领、社志联动”优势,从10月22日开始,“微孝暖巢、爱暖重阳”全城联动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将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和志愿服务、敬老爱老主题宣传、老年人乐龄健康教育、银龄互助志愿者礼遇等活动,搭建起关爱老年人及关怀志愿者的支持网络。

此次启动仪式由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广化红家园党建公益联盟主办,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鹿城区松台街道为老志愿者协会、郭公爱吧协办,温州市鹿城区益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鹿城区广化街道月湖社区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