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召开“断卡”行动部署会,5天抓获134人,下步严打这四类人!

平安温州 2020-10-24 15:51:17
10月16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断卡”行动部署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违法犯罪活动,10月16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断卡”行动部署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指示的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打击治理非法“两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副局长李善敏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即日起温州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将集中抓获一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集中整治一大批“两卡”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集中惩戒一批“两卡”违法失信单位和人员,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浓厚氛围。

10月10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全市已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134名,打处犯罪团伙11个,查获银行卡178张、手机卡1034张。今年以来,全市惩戒银行卡开卡人员3批次共计478人,报送公安部2批次共计374人,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此外,对“断卡”行动中被公安机关认定的对出租、出借、出售、购买手机卡和银行卡的失信用户,温州警方将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公开曝光开办贩卖“两卡”、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单位及人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