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举行专场招聘会 面向全国提供2000岗位

温州网 2020-10-26 08:01:00
温州市教育系统面向全国引进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2000名。

  温州网讯 10月24日,温州市教育系统在温州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面向全国引进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2000名。

  作为今年第一场温州市教育系统的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共有市局直属学校、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近500所学校(单位)的1956个岗位虚位以待,吸引5000多名人报名。其中,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引进2021届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500名,包括直属办公学校(单位)岗位177个,直属和直管民办学校岗位323个。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第一场招聘会设在温州,目的是吸引在温高校优秀毕业生和温籍优秀毕业生回温就业。

  作为全省第一所人文类高中,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摊位前一早便排起了长队,这也是华中师范大学生物专业的吴微微的目标学校。“我籍贯在丽水,但从小在温州长大,这些年温州教育的发展有目共睹,所以想留在温州。”在温州大学,学校鼓励专业教师担当毕业生“推销员”,积极参与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实现育人工作全覆盖。“以前是爸妈带着孩子找工作,现在是专业老师带着学生来就业,这个举措能让毕业生更加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和目标,同时,专业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具有一定权威性,他们在现场的就业指导,能大大提升毕业生应对激烈就业竞争的信心。”温大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说。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直属公办学校(单位)最受考生青睐,177个岗位,吸引995名考生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552名,占比55.5%。应聘人员除了温州大学等本地高校,也有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据悉,我市教育系统还将在11月赴浙师大开展专场招聘会活动,并计划赴华中师大、陕师大、东北师大、杭师大等高校开展“510计划”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招才引才既定目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