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明启幕 全域打造台湾青年筑梦家园

温州网 2020-11-02 08:17:58
记者昨从市台办获悉,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温举行。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台办获悉,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温举行。届时,将有5个总投资5.15亿美元的温台合作重点项目签约,涉及制造业、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旅游等多个领域。

本届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主题, 重点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举办“1+6”等系列主题活动。“1”即为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两岸及本市的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台湾青年进行思想碰撞,形成智力成果。“6”即为举办2场产业及企业对接会、2场青创活动、2场涉台展会,重点包括两岸精准健诊高峰论坛、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设计双年展海峡板块活动、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两岸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第二届“廊桥情·海峡梦”中秋月老民俗云交流等系列活动。

除主体活动之外,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电子商务、智能光学、生命健康等领域举办一系列温台经贸活动和涉台展会。同时,温州将“走出去”召开上海温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引进来”开展“大陆台商看温州”系列活动,增进人才对接效果,开拓温台经贸合作新空间。

市台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契机,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建好“创新、服务、文化、居住、就业”五大生态,实践“民资+台智”新模式,擦亮更多“筑梦温州”台青服务新品牌。

据悉,自2013年以来,温州已连续7年承办浙江台湾合作周专场活动,得到广大台商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在这一活动的带动下,两地经贸交流不断深化,在教育、金融、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共举办近100场两岸产业对接会和青年创业交流活动,签订145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投资超60亿美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