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鹿城将推进“两线两片”52个项目 “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春节前开工

温州网 2020-11-03 23:00: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11月3日下午,“小康中国·温州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鹿城专场举行。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提升首位度 争当排头兵奋力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示范城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 “十三五”以来,鹿城以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累计改造旧村32个、旧市场11个、旧厂区9个,腾出土地空间1.3万亩,相当于建成区面积的八分之一,主城区彻底告别了城中村历史,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后,鹿城联动实施“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累计开工项目336个、建成206个、完成投资573.6亿元, “温州小外滩”“魅力斗城”“夜画塘河”“活力绿轴”成为温州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区域。

  从今年起至2022年,温州将实施新一轮“大建大美”三年行动。鹿城区作为主城区,备受市民关注。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介绍了今年的“大建大美”计划,他表示,当前,鹿城区正奋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

  他进一步介绍到,今年鹿城将推进“两线两片”52个项目,加快建设鹿城商业广场、温州印象城、滨江万象城等城市新地标,“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将于春节前开工。

  今年,“公园路步行街开街、江心屿东园开园、金秋文化节开幕”“三开”取得火爆效应,特别是五马步行街今年国庆长假日均客流量达22.4万人次、同比增长86.7%,8天销售额突破8000万元、同比增长103%。下一步,鹿城将持续放大趁势推进五马-墨池、庆年坊、朔门街等片区开发。

  此外,鹿城还将在交通、教育等64个、总投资399亿元的民生补短板项目大下功夫,高水平规划鹿城西部新城和西部多式联运枢纽,提速推进黄龙、中央涂等片区开发,加快建设集新省级未来社区、环贸港等西部标志性工程。

  针对鹿城西片教育短板,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胜军表示,鹿城将推动广化路以西“四街、二镇”(广化街道、双屿街道、丰门街道、仰义街道、藤桥镇、山福镇)教育资源优化整合,推动西部学校做大做强。

  在鹿城从“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转型的过程中,“月光经济”提供了一定助力。今年,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名单,鹿城区成功入选。那么,针对“月光经济”,鹿城今年都有哪些计划安排?

  陈胜军表示,今年鹿城将全面串联辖区的景区景点资源、夜间消费场所和夜生活服务网点,聚焦打造“四大夜间经济活力带”,包括 “不夜瓯江”活力带、“文化绿轴”带、“魅力商圈”带和 “活力西郊”带,打造温州最具烟火气、市井味的开放式夜生活空间。

  同时,加快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真正让鹿城“月光经济”活起来、热起来。放大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效应,推出“夜间购”;挖掘保护和汇聚温州老字号品牌资源,推出“夜间游”;以瓯菜为主题,通过推介十大精品夜市、十大最爱小吃,每月评选十大深夜食堂等,营造“夜间品”;鼓励夜跑等夜间大众体育等活动,探索康养休闲等模式,打造夜间消费新热点,发展“夜间娱”;城市书房24小时开放,形成“夜间学”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