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进博会:998家温企报名参与

温州网 2020-11-05 08:11:00
我市已注册报名参与本届进博会的企业数达998家,参加人员2004人,预计采购成交额将达6420万美元。

温州网讯 黄浦江畔再迎“进博时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记者已于4日晚间抵达上海,在未来几天里,将以“温州视角”对这场国际盛会开展全媒体报道,全面展现进博会上的温州风采。

图片来源:新华社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世界经济严重冲击。全球疫情下的这届进博会,形式有调整,但对各国参展商的吸引力不减。来自进博会官方的消息显示,企业商业展面积较往年进一步扩大,参展企业的质量更高,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根据市商务局统计,截至10月10日,我市已注册报名参与本届进博会的企业数达998家,参加人员2004人,预计采购成交额将达6420万美元。

此外,还有4家具有温商背景的外企将作为参展方亮相本届进博会。其中,欧俪德供应链有限公司、橡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家为第三次参展企业,特别是主营西班牙火腿的橡雅食品,其展位面积比上届扩大了一倍。法国博诺夏佩尔酒业有限公司为第二次参展企业,是一家专门销售法国勃艮地红酒的企业。本届进博会还有一家新晋参展企业——希腊红花,主营希腊农产品。

在本届进博会“非遗及老字号”展区中,我市将有4个“非遗”和1个“老字号”产品参加“人文交流活动”现场展示。我市世界非遗“木活字印刷”、国家级非遗“黄杨木雕”“泰顺提线木偶戏”参与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木活字印刷”现场将进行活字雕刻技艺表演、古法印刷体验互动;“泰顺提线木偶戏”现场将进行木偶戏展演。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入选参与“中华老字号”浙江展示区。

全球疫情之下的这场如约而至的进博会,究竟会藏着怎样的温州元素,记者将进行深入探访,第一时间传回进博会见闻,并邀请相关与会人士进行现场解读,敬请关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