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列车”驶入世纪公园 明年国庆期间邀你体验“首发”

温州网 2020-11-07 09:36:00
本月5日,一辆三节制“金温列车”驶入世纪公园,一节车头,两节车厢,标志着世纪公园金温铁路旧址保留提升项目正式启建。

  温州网讯 本月5日,一辆三节制“金温列车”驶入世纪公园,一节车头,两节车厢,标志着世纪公园金温铁路旧址保留提升项目正式启建,将于明年国庆期间邀市民体验“首发”。

  金温铁路是我国首条合资建设的股份制地方铁路,1992年始建,1998年通车,在过去20多年间为温州带来了跨越式发展。不过,随着时代变迁,近年来金温铁路渐显“老迈”,今年9月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启动拆除。为了留住金温印记,让曾经的时代精神继续服务于新时期的温州发展,世纪公园金温铁路旧址保留提升项目应运而生。

  该项目总面积约2333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旧址轨道保护、火车站管理房改造、景观、小品、亮化及装饰工程等。昨天下午,记者到项目现场看到,“金温列车”正停在一段保留的金温铁道上(惠民路铁道口东侧铁道),两节车厢均为“绿皮车”,线路牌显示这列车曾在温州至金华两地间运行。工人在用角铁将列车车轮与铁轨焊接在一起,以防止列车滑动。

  登上“车头”,驾驶室内有2张座椅,还有风扇、监控探头等,驾驶台上密布着十多种仪表显示器。驾驶室两侧各有一个门,推开可进入“火车头”的“内核”区域,里面均是一些机械设备,两侧有过道通行,可至“车头”另一端的驾驶室。进入“车厢”,每节均为定员118人的硬座车厢,车上的行李架、小桌板等设施很容易唤起人们曾经的乘车记忆。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三组时间:“车厢”仪器箱上显示有“2009年10月15日”,“车头”同步牵引发电机上显示有“2013年12月”;车厢过道间的封印上显示有“2015年1月1日”,这些时间就像是“时间勋章”一样,记录着这列车的高光时刻。

  项目业主单位市城发集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项目有关方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见习记者 许雅晶

  实习生 时蕾

  摄影 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