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景文高速文成段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温州网 2020-11-12 08:02:00
中堡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景文高速隧道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后续隧道施工积累经验。

温州网讯  11月11日,经过6个月的奋战,浙江交通集团景文高速中堡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也是景文高速文成段首个贯通的隧道。

据悉,中堡隧道左线全长692米,单洞为两车道,因隧道出口与中林大桥相接,在建设过程中面临临建场地受限,洞口布置难度大;洞口埋深较浅,浅埋段较长;周边无合适的弃渣场,隧道洞渣调运需穿越整个县城,早晚高峰时出渣困难等难题。

景文高速建设者主动出击,针对场地受限,景文6标项目部多次勘察现场,反复斟酌后决定将生活区和拌合站在山坡上下采用“立体式”布置,充分利用地形,化解场地受限的“尴尬”。同时,制定了打眼、爆破、出渣的作业时间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解决县城的早高峰和晚高峰不能出渣的问题,并利用隧道口的桥下中分带空间,设置临时弃土场,解决了创城、环保检查、重大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渣土不能运输的难题。此外,针对隧道口浅埋段长的问题,在洞口开挖前,便完善整个排水系统;严格控制护拱基础,保证入岩;管棚施工时严格控制角度、长度、注浆量,做好进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堡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景文高速隧道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后续隧道施工积累经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唐瑞欣 汪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