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部署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铁腕整治严格管理 筑牢群众海上生命安全防线

温州网 2020-11-12 08:02:00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铁腕推进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以强有力举措筑牢群众海上生命安全防线。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部署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铁腕推进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以强有力举措筑牢群众海上生命安全防线。

姚高员、娄绍光等市领导昨天专题听取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今年以来海上渔船安全事故多发态势,会同农业农村、交通、海事、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座谈,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和具体整治措施。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安全问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基础,也是不能逾越的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联动配合、落实管理职责,深刻查摆漏洞,加快补齐短板,把海上渔船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和重大影响的海上安全事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高员强调,要推进铁腕整治,聚焦帆张网作业渔船、涉渔“三无”船舶、“挂靠渔船”等重点对象,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路径图,对账销号抓治理,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要抓典型严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威慑作用。要着眼常态长效,建立完善渔船定期召回安全检查、渔船登记审批事前严格审查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精密智控,把渔船信息管理系统纳入“城市大脑”,实现进出港渔船信息智能化识别、跨区域共享。要强化督考倒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整治进度实行定期通报排名,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处、见实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