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警民与潮水“赛跑” 成功救起深陷海涂男子

苍南警民与潮水“赛跑” 成功救起深陷海涂男子

温州网 2020-11-15 15:48:00
一男子深陷苍南县大渔镇海涂的淤泥中,当地警民合力与潮水“赛跑”,成功救起深陷泥潭中的男子,上演了一段“生死时速”。

温州网讯  日前,一男子深陷苍南县大渔镇海涂的淤泥中,当地警民合力与潮水“赛跑”,成功救起深陷泥潭中的男子,上演了一段“生死时速”。

11月13日下午2时43分许,苍南县公安局大渔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大渔镇南行街村避风港内有一名男子深陷海涂泥潭,不能动弹,而此时正在涨潮中,情况危急。接警后,该所民警王供伟火速出警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该男子林某出海归来正处于退潮时期,急于回家,便下船徒步经过滩涂,行至半途陷入淤泥,腰以下部位都陷在其中不得动弹已有半个小时左右。而此时的林某已经筋疲力尽,但潮水却在慢慢上涨,情况危急。民警王供伟一边联系熟悉海上救援技巧的村干部林天智前来帮忙,一边找来救援的毛竹和绳子,将毛竹铺在污泥上向前延伸,以便到时能踩在上面尽量靠前扔绳子。林天智带个大脸盆很快赶到现场,扶着大脸盆蹚着淤泥艰难前行。几分钟后,他终于靠近林某,王供伟将绳子扔给了林天智,让其绑在林某的腰上。为了避免林某身体被绳子割伤,细心的王供伟还将粗大柔软的消防水带扔给了林天智让其一起绑在林某的腰上。待林天智将消防水带和绳子绑在林某腰上后,在岸上王供伟和辅警人员一起奋力拉拽。经过众人半小时的一番努力,终于在潮水到来之前成功将林某拖出泥潭,拉至岸边,并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叶其念 王向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