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温州网 2020-11-27 07:30:0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结合温州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创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为奋进“十四五”、续写创新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十一个坚持”的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的认识和理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工作的价值尺度,与时俱进谋划部署法治温州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抓手,以法治引领育先机、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抓牢抓实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探索地方自主性先行性立法的高效路径,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高水平依法治市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工作制度和机制,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全市上下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