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嘉黎县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温召开 携手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温州网 2020-11-30 08:00:00
11月26日至29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党政代表团来温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温州网讯 11月26日至29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党政代表团来温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在温州市—嘉黎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与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一行座谈交流,共叙对口支援情谊,共话深化合作发展。

  市领导姚高员、王军、陈应许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自1994年启动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温州市共选派9批39名优秀干部人才,深入嘉黎县开展产业、项目、民生、智力援建,建成畜牧养殖产业等“三大基地”,实施“四个一”民生工程。我市近五年共投入2.13亿元援建资金,着力提升嘉黎“造血”功能。2018年,嘉黎县提前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陈伟俊向嘉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温表示欢迎。他指出,对口支援嘉黎县是党中央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前,温州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支持嘉黎县发展作为家里事、份内事,携手嘉黎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下步要在携手奔向共同富裕上更有成效,认真谋划新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在携手乡村全面振兴上更有成效,聚焦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在携手深化交流合作上更有成效,推动两地产业链条互补对接、共赢发展;在携手健全长效机制上更有成效,持续强化两地领导交流互访、干部交流挂职和援建项目协调推进长效机制,不断把对口支援工作引向深入。

  索朗嘎瓦感谢温州长期以来对嘉黎县的支持援助。他表示,嘉黎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温州的真情帮扶、无私援助。嘉黎县党政代表团将珍惜此次考察机会,认真学习温州在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积极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在温期间,嘉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鹿城、龙湾、平阳、泰顺等地考察交流合作,并参加了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