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过肩摔”引2500万+网友围观 辅警陈温浩“反杀”偷袭成网红

“过肩摔”引2500万+网友围观 辅警陈温浩“反杀”偷袭成网红

温州网 2020-12-03 07:45:00
一个过肩摔教你做人!不靠颜值,而靠实力,鹿城公安分局藤桥派出所辅警陈温浩成了网红,曾上人民日报、中国警方在线、中国长安网、抖音热点榜等。

  温州网讯 动作太快,姿势太帅!

  派出所里袭警,被过肩摔!这一摔2563.9万+网友在线围观,点赞64.4万+。

  一个过肩摔教你做人!不靠颜值,而靠实力,鹿城公安分局藤桥派出所辅警陈温浩成了网红,曾上人民日报、中国警方在线、中国长安网、抖音热点榜等。昨天,说起自己意外走红,陈温浩有点不好意思。

  理发师转岗当辅警

  这几天,记者联系网红辅警陈温浩采访,“你好!我现在正在值班,稍后联系……”接到工作之外的电话,他便匆匆挂断电话。投入工作的陈温浩很忙很认真,值班时要负责接案受案并进行前期有效处置与防范工作,还有看守嫌疑对象等。

  忙!确实忙!昨天午间,记者终于“逮”住了他。

  陈温浩是名“00后”,鹿城区人,中专读的是美发与形象设计。他曾在瓯海区的一家理发店工作,为人做过“形象设计”,剪发技术灵活高超颇受顾客欢迎。

  理发师怎么转变为正义凛然的辅警呢?他心中有颗正义的心,除暴安良是从小以来的梦想,平时,他喜欢宅在家里看警察破案类的电影。

  2019年,陈温浩通过考试进入藤桥派出所当了名辅警。刚开始,他接触“警察工作”心里有点害怕,怕做不好,怕做错事,仔细聆听领导的循循教导,和资深老公安“传帮带”后,慢慢地就上手了,上街巡逻、协助民警抓捕歹徒、夜间看守嫌疑对象等“十八般武艺”都干得出色。

  快准狠“反杀”偷袭者

  11月7日晚,陈温浩与往常一样在派出所值班。

  当天晚上8时54分,男子高某在藤桥昌源路经过时,将路边破碎的花瓶多次捡起扔在马路上,其中一块掉在了一辆黑色轿车的挡风玻璃上……

  随后,高某在破坏路边一辆银灰色轿车的后视镜时,被在旁的林先生发现并制止。但高某没有停手,甚至动手殴打林先生,于是林先生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时,高某情绪激动。高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高某说,他是鹿城仰义人,现年27岁,当天晚上,他到藤桥参加朋友的生日宴,其间喝了较多酒。由于高某身上酒气较重,说话语无伦次,民警将他带到候问室等候。

  起先,高某起身欲拿相机三脚架,被看守辅警陈温浩制止并坐回椅子上。正当陈温浩转身整理三脚架时,高某突然抓起三脚架砸到他身上,陈温浩顺势一个过肩摔将高某制服。这时,高某还不断用手掐住陈温浩的脖子。随后,派出所其他值班警力赶到,众人一起将高某控制。

  次日,高某酒醒后,对于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全然不知。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3日,对被损坏车辆进行赔偿。

  面对危难绝不退缩

  醉酒男子派出所里袭警,陈温浩反应迅速,低头闪过,然后回手一个过肩摔将其制服,整个过程就短短几秒,这一幕被监控拍摄下来。

  鹿城公安抖音号以“一个过肩摔教你做人!”发布后,迅速引起2500多万网友在线围观,超60万网友为陈温浩的一招制敌、“反杀”偷袭在线点赞。网友“默(问)”表示:干得漂亮,这过肩摔太帅了!网友“大头虾”:教他好好做人,好好教训他。也有网友发现陈温浩在制服过程中手肘落地,表示担心。经了解,陈温浩在制服过程中并未受伤。

  视频中陈温浩的擒拿动作显得很专业,但他没有学过武术,只是平时经常参加派出所里组织的格斗训练。

  他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他表示自己的体育成绩还不错。当时,面对醉酒男子突然袭击的状况怕不怕?陈温浩说:“没有怕过,心里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出于本能反应将其制服了。”

  成了网红后,同事给陈温浩取了外号叫“少林武僧”,腼腆的他显得更低调了。怕父母担心他的安全,一直没有告诉走红的事。不过他父母前天从亲戚那听说了,“知道这事后,父母就详细地问我怎么回事,还提醒我小心点,要注意安全。”陈温浩说,父母挺支持他的工作。“今后再次遇到这种情形,我也不会退缩,肯定会站出来将其制服。”

  藤桥派出所所长张维文说,陈温浩工作时间不久,但这次应急处置很到位,“过肩摔”很酷,视频被推送后网络反响也很好,展示了藤桥派出所过硬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下步,派出所将以全警大练兵活动为载体,抓好各项基本功训练,努力淬炼各项基本技能,提高保一方平安的能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袁寿省 实习生 应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