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温州平阳荣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

温州网 2020-12-05 12:29:19
近日,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公布,平阳县位列全国第30名。

  温州网讯 近日,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公布,平阳县位列全国第30名。

  平阳县连续多年进入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名单,并不是一蹴而就。近年来,平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累计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7个,其中单体制造业项目55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今年初还集中签约了45个总投资达352亿元的重大项目,规模数量均创近年最佳。同时,还有28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新增规上产值超400亿元。

  该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其背后的成功“密码”。一直以来,平阳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不动摇,全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出台了百亿企业打造等系列扶持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强力的扶持政策助推下,该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长。

  在此基础上,强化要素保障也是平阳解锁招引投资项目的关键。针对土地要素保障难题,平阳县对所有的政策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清零”,三年多来累计完成交地2.6万亩、拆迁房屋7640间,让项目无障碍施工持续成为常态。同时,在中心城区拆出了5000多亩可用土地,盘活低效用地1万多亩,向上争取各类用地指标1万多亩,特别是今年已出让和拟出让的工业用地超过2000亩,有力破解“有商无地”的瓶颈制约。

  今年,两大超百亿元大项目相继落户平阳,正是看重了平阳这块投资热土,优质的营商环境也让更多的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平阳。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70天”、企业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天”等一批改革试点的推进,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该县在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指标考评位列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第一。同时,该县还建成了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全市首家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